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南山企业以科技助力防疫 无接触电梯智能系统落地南山智园

信息来源:南山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0-04-08 15:5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减少疫情期间乘梯接触,南山企业深圳市旺龙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旺龙”)与华为联合推出无接触电梯智能系统,并免费落地南山智园与华为总部园区。昨日,消息报记者来到南山智园对该系统进行了体验。

  该系统的好处在于无需身体接触电梯按键,一次操作即可智能便捷乘梯。据了解,目前南山智园部分电梯已安装无接触电梯智能系统,园区员工在获得使用权限后通过“家半径”App即可操作乘梯。体验过程中,记者首先在“家半径”App中输入出发楼层和目的楼层,电梯便自动来到出发楼层,步入电梯后,目的楼层按键已自动亮起,乘客无需操作即可达到目的楼层。“通过这个系统,只需在手机上操作一次即可乘电梯,无需触摸电梯按键,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旺龙相关负责人张阳辉介绍,除可通过App进行操作外,该系统还支持人脸识别、微信扫码等方式乘梯。目前,该系统已免费在南山智园、华为总部园区落地,未来旺龙还计划联合华为,将含机器人、5G技术的无接触电梯智能系统高级方案,应用于南山智园所有电梯。

  据了解,旺龙总部位于南山智园,该公司以“旺龙云”为平台,研发了以物联网、云计算为核心技术的云对讲、云门禁、云梯控等系列物联网产品。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