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盐田区免费发放防疫物资 精准施策护航餐饮业复工复产

信息来源:盐田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0-04-03 15:4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0年4月2日下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盐田监管局(以下简称盐田监管局)在壹海城东煌酒楼举行扶持餐饮行业复工复产防疫物资发放仪式。据悉,该局针对餐饮行业防疫物资短缺的难题,精准施策,共筹措了21000个口罩和1000个免洗消毒液发放给辖区餐饮单位,以提振餐饮企业恢复经营的信心。

  据悉,今年3月以来,盐田监管局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落实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系列帮扶措施,做到“两手抓、两不误”。截至4月2日,盐田区1097家社会餐饮单位,已复工复产902家,复工比例为82.2%,复工人数4377人。

  盐田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餐饮单位防疫物资短缺、资金储备少、抗风险能力弱、对经营前景信心不足等现状,该局找准难点、精准施策,除了免费发放防疫物资外,还为餐饮行业开放绿色通道,经营许可证在疫情期间到期需办理续期的可顺延到疫情结束后三个月;及时传达社保金融、租金减免等相关扶持政策,对重点餐饮单位安排专人联络对接,保证落实到位;加大宣传推广力度,统筹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辖区餐饮行业复工情况,鼓励居民出门消费。

  仪式上,盐田监管局局长方友川对辖区餐饮行业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为抗疫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餐饮单位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尽最大努力拓渠道、抢市场、谋发展,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同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自觉维护市场经营秩序,为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企业代表东煌酒楼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疫情发生以来,企业面临着客源大幅下降、资金链断裂等诸多挑战,好在盐田区政府和盐田监管局及时出台相关扶持措施,精准施策为企业解难题,极大地坚定了企业恢复经营的信心和决心。“接下来,我们会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主动调整经营策略,抢夺市场机会,尽快度过疫情难关。”该负责人说道。(来源:深圳新闻网)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