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南山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信息来源:南山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0-04-03 15:4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4月2日下午,国家防总召开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南山区在区应急指挥中心设分会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邓飞波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总结2019年防汛抗旱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2020年各项重点工作。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负责人对全国三防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狠抓组织领导建设、强化责任落实;二是要提前做好灾害应对准备;三是要全面加快推进防灾减灾能力建设;四是同时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国会议结束后,省防总和市三防指挥部分别对省、市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会后,邓飞波结合国家、省、市要求,对全区进一步落实落细三防工作提出要求。邓飞波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三防会议精神,强化责任落实。区应急管理局、区水务局要加强与市气象台联系,加强气象研判预测,及时精准发布气象预警信息;同时,要发挥南山区科技强区优势,加大科技投入,大力推进三防信息化建设。

  同时,全区要加强对防汛重点部位的巡查排查,各街道、各单位要对危险边坡、低洼地区、危旧房屋、在建工地和山边、水边、塘边等重点区域认真进行反复排查,深刻吸取去年“4·11”“4·20”事件教训,提高巡查人员责任心,谨防汛期安全事故发生。区应急管理局要统筹完善区级层面应急预案,各街道、各单位要完善本辖区或本领域应急预案,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做好应急物资储备,进一步强化预警响应、部门联动、抢险救援、后期处置等各方面应急处置能力。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三防、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绝对不能顾此失彼。全区要加强值班值守,各单位、各街道落实一把手带头值班制度,严禁离岗脱岗,区总值班室做好汛期值班抽查,强化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责任。

  区应急管理局、区水务局、区住房建设局等区三防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