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南山区委书记:借科技创新优势助企业复工复产

信息来源:南山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0-02-28 16:0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虽然南山已连续12天无新增确诊病例,但还是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2月27日下午,区委书记王强率队深入企业检查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时表示,一定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当日下午,王强率队先后走访了深圳比特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雄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据介绍,复工复产以来,三家公司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通过体温监测、错峰上班、按时上报健康信息、办公室每天消毒、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制定突发事件应急响应等多举措做细做实防控措施。对于目前还有部分在疫情重点地区没有返回的员工,公司也严格按照要求,通知员工安心在家里,远程在线办公。

  王强对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采取的有力措施表示肯定。检查中,王强还倾听了企业诉求,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他要求,相关部门做好服务,积极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建立防控保障系统与复工复产系统相互联动,解决企业实际困难。

  王强指出,南山区高科技企业云集,疫情下,要充分借助科技创新的优势,利用云技术、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移动技术等,为辖区企业的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提供可落地、可执行、可复制的复工复产平台,快速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