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南山区行政服务大厅推出“无接触式”服务

信息来源:南山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0-02-27 16:1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疫情期间,南山区行政服务大厅推出足不出户的免费邮寄申报服务,方便需要办理业务的企业和市民。2月26日据悉,目前,该大厅受理业务72.6%均采用邮寄申报方式,全程无接触。

  “因为疫情影响,本以为到大厅办理手续会有繁琐的登记检查流程,没想到网络预约、邮寄申报几步就完成了,为区行政服务大厅这种科学防疫手段点赞。”市民李先生说,2月初,他通过区行政服务大厅的微信公众号预约了工商注册的办理。之后,他接到相关工作人员的电话,通知他可采用免费邮寄申报方式,并告知需要提交的资料。“工作人员在电话里讲解得很详细,并告诉我办理成功后营业执照也可以邮寄给我,不用亲自到大厅去,服务周到、贴心。”

  南山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方便企业、市民正常办理业务,区行政服务大厅优化政务服务,推出免费邮寄申报方式,企业和市民可以通过广东政务服务网、“i深圳”APP、“南山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等网上政务服务平台预约业务。截至目前,区行政服务大厅受理业务72.6%采用了邮寄申报这种“无接触式”方式,大厅内的人流量大为减少。

  在区行政服务大厅内,高科技的运用更是将“无接触式”服务贯穿全程。大厅里有两个机器人,一个负责在窗口与市民间传递资料,一个负责测温巡逻,解决近距离接触交叉感染的风险,也有效节约人力资源。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