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龙岗区委书记张勇率队到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龙岗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0-02-26 15:3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这次疫情期间你们一直冲在最前线,向大家道一声辛苦了!”2月25日下午,区委书记张勇率队来到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检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体检工作,并看望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和干部职工,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衷心的感谢和慰问。张勇叮嘱大家要继续做好严密的防控举措,注意总结经验,劳逸结合,把院内风险降到最低。副区长初庆参加活动。

  “如果发热病人进入医院,该怎么分诊?”张勇一行首先深入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了解疫情防控中的分诊工作。据悉,2月2日开始,该院在大门外侧建成4个集装箱门诊用于发热患者的诊疗,针对各类发热患者开辟了不同功能的门诊诊室,让患者之间进行有效隔离,创新了发热门诊的诊疗流程和防控方式,目前已累计接诊560人次。该院还在龙岗首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线上咨询”服务,降低患者到医院现场就诊交叉感染风险,减轻大众恐慌情绪;开通互联网医院,满足市民日常就诊需求,实现就诊全程“零接触”。

  除了发热门诊,张勇一行还走进该院的采样区、制剂室、留观室、体检科等区域,详细了解对病人的诊断和药剂研发情况。张勇指出,中医与西医一样,都是通过一代又一代医疗专家不断摸索试验,最终找到最佳方案。新冠肺炎病毒是新病毒种类,中医在治疗病人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医务人员要及时总结经验,创新方法,发扬中医长处,将经验总结成科学理论,以应对有可能发生的下一次危机。在该院体检科检查慰问时,张勇要求相关防疫工作要做得更细,如在等候区域设置间隔一米的标志标线和“i深圳”二维码、在拍片室门口增加酒精洗手液、在等候区增设防止人员聚集提醒标语等,在保护医护人员自身安全的同时,将疫情风险降到最低。

  “越是看到曙光的时候,我们就越要绷紧防控这根弦,还没到胜利的时候,我们就不能有丝毫放松。”张勇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坚持做好每一项疫情防控工作,多一道防护就少一分危险。将复工体检工作切实开展起来,帮助企业快速有序复工复产,解决实际困难,“只要大家各自坚守每一道关,就能将我们的人民和家园守护好。”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