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龙岗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0-02-25 11:0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月24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八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政协主席、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候选人吴书坤,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钦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郭雁通、杨锦科、李一坚、林建忠出席会议;副主任刘晓杰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党中央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非常及时、非常重要,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疫情形势作出全面分析,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大部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划定了重点。实践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是完全正确的;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决定了我们必将赢得最终胜利。全区人大系统要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支持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区委中心工作就是人大工作中心。要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增强全局观念,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认真研究接下来的人大工作重点,精准发力做好监督、任免、代表等各项工作,助力龙岗高标准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认真抓好落实,结合职能优势,继续咬紧疫情防控这个头等大事,在积极配合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指导督促惠企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服务有序复工复产,为纾缓困局、提振经济、促进稳定提供有力支持;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人大干部在非常时期要勇于担当作为,勇当先锋、敢打头阵,在困难面前有决心有办法,持续提升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为依法行使各项职责奠定坚实基础。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