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龙岗撤销15个疫情防控检查点

信息来源:龙岗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0-02-25 11:0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根据市入深车辆联合检疫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统一调度下,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会同公安、交警、卫健,以及街道等部门战“疫”大转移,严防返深复工潮可能带来的“输入性”风险发生。

  2月23日上午10时,龙岗区取消了辖区3个高速公路、12个市际道路共15个疫情联防联控检查点,仅保留了坪地六联疫情防控检查点继续严格执行测温、登记、消杀等精准防控措施。当日下午3时,全区同步新增了机荷荷坳收费站、水官高速布澜检查点、博深官井头检查点等17个高速公路收费卡口疫情防控检查点,继续执行“不漏一人、不漏一车”防疫检查任务。

  23日上午,经过三个小时的人员、设备、物资的调整,平湖凤凰大道/祥新西检查点完成旧点撤离,驻清平高速富安、金龙收费站新增两个防疫检查点,下午三时准点启动。

  记者采访发现,新设的17个疫情检查点于23日下午3时起已全面启动,机荷荷坳收费站、深汕同乐收费站检查点、深汕同乐收费站等检查点现场秩序井然,并开通绿码通道。

  随着企业逐渐复工复产,全市交通进一步恢复,深圳道路车流量明显增多,为方便市民通行,缓解各高速收费站检查点交通压力在前期绿码通行良好运行的基础上,在部分防疫检查点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设置绿码通道,对符合通行条件的部分小型客车以及黄牌客车实行绿码免检通行。

  截至2月24日,全区18个检查点累计排查车辆142.6199万辆次,累计排查人员351.087万人次。其中,湖北籍或湖北牌车辆所载人员18496人,共排查体温异常人员714人,协助送医院检查435人。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