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龙岗18个检查点启用“绿码”通道 多次往返市民可提前注册快速通行

信息来源:龙岗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0-02-25 11:0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车主亮出绿码快速通行。

  交警手持PAD扫描通行车辆信息。

  随着企业逐渐复工复产,入深车辆也持续增加。其中部分车辆频繁往返于各个防疫检查点间重复检查,给检疫点通勤效率带来压力。为进一步减缓检查点交通压力,龙岗交警在17个高速收费站防疫检查点和1个市际道路防疫检查点设置绿码通道,对符合通行条件的车辆实行绿码免检通行。

  车流量恢复七八成

  交警呼吁市民持绿码通行

  2月24日下午3:30,记者在位于水官高速罗湖方向布龙收费站的检疫点看到,现场开放的五条车道均出现拥堵,从拥堵队尾到成功“过关”需要10分钟左右。据悉,在早晚高峰,车流量还会大大增加,当天早高峰(7时-9时),该收费站过站车辆达到6000辆,是日常车流量的70%-80%。但因为需要开展体温监测等检疫工作,拥堵情况较以往更加严重。

  为改善这一情况,深圳交警推出绿码通行措施,满足条件的车辆可在“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申请绿码,经设有绿码通道的检疫点可快速通过。在布龙收费站,龙岗交警已经在左侧三条通道布置“绿码通道”标识,每条车道均有交警手持PDA检查。形似手机的PDA在扫描通行车牌时,会根据车辆驾驶员提前申报的信息,显示高风险、中风险或低风险。其中,低风险车辆即符合绿码条件的车辆,可以直接通行,不需要再出示其他证件。高风险和中风险车辆则需要到复检区接受检查。

  据龙岗交警大队布吉中队长甘剑锋介绍,2月25日,绿码通道还将进一步优化,交警将在距离检查点100米处设置分流道,根据绿码车辆的数量,增减绿码车道。“呼吁符合申请条件的驾驶员尽快登记绿码,加快通行速度,减轻交通压力。”

  申请绿码条件扩大

  非粤B牌车辆也可免检

  据悉,绿码通道自2月20日起在部分检查点推出,此前绿码申报条件仅为粤B牌小型客车、港澳号牌小型客车和大型企业用于通勤的黄牌客车,且要求一人一车。记者从龙岗交警大队了解到,2月24日起,符合条件的非粤B牌车辆也可申请,主要条件是春节至今在深圳有过行驶记录。

  同时,绿码通行的要求由单人单车扩大到可以一车多人。在“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绿码申请的程序中,可以添加同乘人信息。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许多驾驶员经过检查点时,主动亮出绿码。但因为需要手机操作,不少驾驶员在检查点短暂停车,影响了通行效率。交警建议市民提前准备好绿码,减速通过检查点。

  需要注意的是,不符合条件的车辆走绿码通道,将触发警报,不仅严重影响通行效率,还可能受到相应处罚。对于这类行为,第一次由交警部门给予警告,第二次按照违反规定占用专用车道行驶进行管理。在登记时提供虚假信息的,将纳入市征信平台,情节严重的,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进行处罚。

  可注册绿码的车辆类型和条件

  粤B牌小型客车及港澳号牌小型客车应同时具备以下两个条件:

  1.大年初一(1月25日)至今,在深有过行驶记录的

  2.已通过深圳市车辆申报登记系统进行提前申报的

  申请的企业应满足以下两个条件:

  1.企业已通过复工复产审核

  2.企业具备完备的防疫自检机制流程

  大型企业用于通勤的黄牌客车非粤B牌车辆需要同时满足以下四个条件:

  1.大年初一(1月25日)至今,在深有过行驶记录的

  2.无逾期未报废、被盗抢、事故逃逸等嫌疑的

  3.不属于防疫高风险车辆的

  4.已通过深圳市车辆申报登记系统进行提前申报的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