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龙岗区委书记张勇率队调研施工工地疫情防控及复工情况

信息来源:龙岗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0-02-21 16:2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区委书记张勇(中)率队调研施工工地疫情防控及复工情况。

  2月20日下午,区委书记张勇率队到坪地街道和龙城街道,调研施工工地疫情防控及复工情况,强调安全生产是任何时候都不能丢的底线,建设施工单位要认真落实好主体责任,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务必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有序复工。

  张勇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坪地街道的龙岗河末端调蓄池建设项目工地,现场查看了龙岗河末端调蓄池足球场公园总平面效果图,询问了解施工工艺细节,并现场就复工中遇到的混凝土搅拌车通行问题进行协调。据了解,该工程春节期间一直处于正常施工状态,目前现场有施工人员90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四个到位、八个落实”的要求落实,确保人盯人,盯到位,尤其对调蓄池的管理人员和新进场劳务工人及其家人2020年1月以来生活、工作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建立台账做到底子清,情况明。

  “安全生产是任何时候都不能丢的底线,现在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张勇指出,要从源头做好疫情防控,深入排查复工员工的生活轨迹,严格按照要求对有关人员采取隔离医学观察,不漏一人、不放过一处风险,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一旦发生疫情,务必第一时间上报,决不允许出现瞒报情况,决不允许因一人隐瞒让多人陷入险境、因一处漏洞让所有努力前功尽弃。

  在位于龙城街道的爱联河暗渠水污染治理项目现场,进入工地前,所有人都收到一张《安全告知书》,上面清楚罗列了进入该施工区域需要遵守的关于疫情防控和施工安全行为准则。张勇强调,因为是整治暗渠,除了要严防高处坠落、物体打击、触电、交通等事故外,还要特别注意有限空间作业安全,要做好相关援救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危险能够及时有序开展救援;在疫情防控中要特别注意在垃圾处理和污水处理时做好消毒,有效避免病毒粪口传播。针对该项目将对爱联河暗渠其中5处进行复明的计划,张勇指出,水污染治理不仅要做工程,也要做景观,要在消黑消臭的基础上,能复明的地段尽量复明,不仅实现道路的多样化,也能为老百姓提供更多休闲场所。

  最后,张勇一行还来到龙岗天安数码城创业园项目工地,现场检查了疫情防控及复工情况。“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既要抓疫情防控,又要抓安全生产,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张勇指出,建设施工单位要认真落实好主体责任,项目施工方务必严防到过疫区或与疫区人员有过密切接触的工人在未解除隔离医学观察前进入公共生产生活区域,对工地、食堂、宿舍每一道关卡都严格把控;要把疫情防控中宣传工作落实好,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案例反复叮嘱工人戴口罩、勤洗手、不乱跑,保持安全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与疫区回来的人员密切接触,不在外面餐厅堂食,尽最大可能切断传染源;街道要通过分类分级管控实现快速有效监管,同时抓住契机通过各个主体对群众开展卫生教育和素质教育,一起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