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南山区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南山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0-01-23 15:3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月22日据从南山区卫生健康局获悉,冬春季是打好防控病媒和呼吸道传染病主动仗的关键季,为进一步减少病媒生物危害,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连日来,南山区爱卫办发动“人人齐动手,家家共参与”的冬春季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组织各街道办、各行业主管部门开展以农贸、批发、家禽等市场为重点的环境整治及越冬蚊卵清除、灭鼠等消杀行动,全面饱和投药,确保降低全区病媒生物密度,给市民群众营造一个环境整洁、健康和谐的节日氛围。

  据悉,区爱卫办在每月第一周组织开展“统一消杀周”和每周五“清洁日”的基础上,1月20日,南山区组织开展了专项行动统一行动日活动。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了市民群众的卫生防控意识,带动更多市民齐动手、共参与环境整治,掀起全社会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新高潮。

  南山区爱卫办提醒市民,搞好环境和个人卫生,勤洗手,勤倒垃圾,保持室内通风,避免近距离接触任何有感冒或流感症状的人,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弯曲手肘掩盖口鼻,烹调时彻底煮熟肉类和蛋类,无保护时避免接触野生动物和家禽家畜,积极做好个人防护,预防病媒和呼吸道传染病的发生。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