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南山区南头街道举办写春联送祝福文化惠民活动

信息来源:南山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0-01-17 15:3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月15日下午,南山文体中心广场人气爆棚,年味浓浓。由深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指导,南头街道办事处主办的2020年“福满鹏城,万福送万家”写春联送祝福文化惠民活动在这里举行,100位书法家现场写春联送“福”字,令市民如获至宝。

  记者在现场看到,热闹欢腾的醒狮表演拉开了当日活动序幕。紧接着,十位学子磨墨牵纸,百位书法家随即挥毫,写下对新春的祝福。一个“福”字一挥而就,苍劲有力,一笔一画间都是满溢而出的福气。每位书法家的“福”字风格各异,楷书、隶书、行书、小篆……令人目不暇接。

  受到书法家们的感染,现场的书法爱好者们也来了兴致,接过毛笔,沾上墨汁,在纸板上写“福”字沾福气。热情最高的还数小朋友,他们练习书法的时间都不长,但一笔一画写得自信满满。一位男生告诉记者,这个“福”字他在家已练了好多天了,现场写的这个“福”字他最满意。大家在写“福”字的时候,摄影爱好者和市民拿起相机、手机拍个不停,记录下其乐融融的瞬间,发到朋友圈里炫一炫。还有市民打开自己的“支付宝”,现场扫“福”字,准备集福卡换红包。

  两个小时的时间,送出春联2000余副,“福”字4000余张。一时间,南山文体中心的广场上,大家都在晾春联晒“福”字,喜庆吉祥,年味浓浓。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