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南山区召开民主党派、知联会、新联会重点调研课题汇报会

信息来源:南山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0-01-07 14:2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月6日下午,南山区召开2019年民主党派、知联会、新联会重点调研课题汇报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鲍晓晨,副区长练聪出席汇报会,区各民主党派、知联会、新联会代表汇报了各自2019年重点调研课题。

  汇报会上,各民主党派、知联会、新联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2019年重点调研课题,课题涵盖了教育、区块链、产业发展空间、住宅租赁市场、城市开发建设、医疗器械产业、港澳台青年在深就业创业,以及新社会阶层人士在粤港澳大湾区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即“双区”)建设中的作用等内容。代表们详细介绍了课题中发现的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迫切性需求和可行性方案,并与区发展研究中心、区人才工作局、区民宗局、区科技创新局、区住房建设局、区工商联等区各职能部门参会代表积极交流意见。

  鲍晓晨表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此次汇报会以及各民主党派、知联会、新联会提出的宝贵意见,下一步区各职能部门将就汇报会中提出的问题与建议同各民主党派进行对接。

  练聪认为代表们的选题紧扣南山区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和区委发展战略,选题精准、视角独特、研究深入、建议务实,对南山区未来的发展帮助很大。练聪希望区各职能部门能认真吸取各民主党派提出的有益经验,并将之融汇到工作中,助力南山发展。

  鲍晓晨希望,区各职能部门与各民主党派交朋友、多联系、多沟通,凝心聚力,提高工作质量,确保决策科学、民主、合理。各民主党派应加强与政府联系,关注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并以此为中心,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更多前瞻性、科学性、可行性、针对性意见,一起为“双区”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台港澳局局长刘驰主持了汇报会。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