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首届深圳盐田山海半程马拉松热力开跑

信息来源:深圳市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03-27 17:1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3月26日上午7点30分,首届深圳盐田山海半程马拉松鸣枪起跑,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华,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曾相莱,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广东省田径协会副主席、广东省体育局体育产业与科教宣传处处长庾伟健,万科集团创始人、深潜运动健康创始人王石,盐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乔宏彬,盐田区政协主席尹书彬等出席起跑仪式,并为赛事鸣枪发令,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1.5万名参赛选手在雨中热情开跑。

1.png

  首届深圳盐田山海半程马拉松以“奔赴山海 逐梦湾区”为主题,由盐田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并获得中国田径协会认证及广东省田径协会指导,赛事共设置有半程马拉松和健康跑两个项目,总参赛规模为1.5万人,其中半程马拉松项目1万人,健康跑项目5000人,为全国最高级别A1类赛事。

  为提升赛事知名度和影响力,本届赛事组委会专门邀请帆板奥运亚军、世界冠军陈佩娜,华大运动CEO、深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登山协会委员曹峻为选手领跑。选手们身穿各色服装,在赛道上汇聚成一片彩色海洋。最终,中国选手洪跃以1小时06分57分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中国选手潘素芳以1小时19分15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

3.jpg8.jpg9.jpg

  本次赛事还投入充足的安保、医护和志愿服务力量。共配备安保人员2200余名,安排救护车15辆、医护人员154名、急救跑者31名、救援队成员150名、医疗志愿者240名及AED设备90台,共同为赛事安全保驾护航。同时,1200余名志愿者将遍布竞赛、医疗、安保第一线,构建起“流动爱心”,为选手送上最及时的关怀,展现文明城区风采。

6.jpg7.jpg

  首次举办马拉松的盐田,在赛事筹备之初便提出要高起点策划、高标准打造、高水平运营,严格按照国际化、标准化要求办赛,倾情倾力呈现一场高质量的体育盛会。首届盐田马拉松在路线设计上充分体现“文化+体育+旅游”相融合的内涵,将盐田“山海港城”的城区风貌与参赛者的舒适体验相结合,努力打造一条专业、舒适、愉悦的跑步线路,让跑者在城区激烈角逐的同时一路悦赏山光海色、风物人文。

  接下来,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持续推动体育赛事赋能盐田高质量发展,陆续举办简单生活节、深圳100越野徒步赛、世界杯水翼帆板赛等-系列国际国内重大赛事活动,全面助力盐田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滨海城区,在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的征程中贡献文旅力量。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