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深圳盐田综合保税区举行二期封关运作启动仪式

信息来源:深圳盐田综合保税区经济发展服务中心 信息提供日期:2022-12-08 15:5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2128日上午,深圳盐田综合保税区举行综合保税区二期封关运作启动仪式。盐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曾坚朋、市商务局保税经济处处长兰召华、梅沙海关关长刘晋唐、区发改局、区工信局、区工务署、区前期办、盐田综保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综保区企业相关代表出席仪式。

  盐田综保区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增学表示,盐田综合保税区二期成功实现封关运作,离不开深圳海关及隶属梅沙海关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各有关部门的通力合作,对于提升园区的承载力和发展后劲力意义重大,必将成为综保区产业数字化、效益化转型升级发展的突破性、标志性大事,必将有利于营造招大商、引优商的良好投资环境,推动和做实港口功能加快转型,改善港区交通环境,提升盐田综保区全国绩效考核排名,发挥产业链、供应链重大平台品牌效应,进一步增强盐田综合保税区全球竞争力。近年来,盐田综合保税区产业规模持续扩大,一期二期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外贸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前三季度进出口值实现了双位数的同比增长,充分发挥了开放型经济重要平台作用。园区将深度契合盐田创建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的产业布局,有效整合一期二期资源,建设智慧园区,全力提升基础设施建设现代化水平。

  在与会嘉宾、园区企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曾坚朋宣布深圳盐田综合保税区二期封关运作。随后与刘晋唐、兰召华、陈增学、饶嘉亮等为盐田综合保税区二期封关运作启动推杆,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启动仪式结束后,曾坚朋等领导还视察了深圳盐田综合保税区二期,了解海关通关操作流程。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