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福田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开展青少年法治讲师培训活动

信息来源:福田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2-12-06 12:2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同时也为了进一步夯实青少年普法教育讲师人才力量,福田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邀请上海市锦天城(深圳)律师事务所开展青少年法治讲师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的9位讲师全部来自锦天城律所的党员律师。各位党员律师热心青少年法治教育,带头参与青少年法治教育公益工作,在培训课堂上,各位律师就模拟法庭脚本撰写技巧,案例的合理性、适合度,模拟法庭组织流程,学生模拟角色制定,参与学生年龄等事项纷纷建言献策,并对已有的25个模拟法庭案例提出修正意见。

  为了充分了解福田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的功能和服务受众情况,各位讲师还分别到智慧教室、模拟法庭室、宪法宣誓墙等功能区实地观摩,针对法治直播间、考法小竞赛、宪法宣誓墙、模拟法庭等功能区提出完善意见。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