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高质量发展绘就“首善之区”幸福底色!福田区残联召开第七次代表大会

信息来源:福田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2-12-06 12:2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全国残疾人体育先进单位、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全国自强模范......过去五年,福田区残联以“十个率先”优服务、创品牌、争一流,在残疾人社会保障、残疾人康复就业、残疾人文体活动、无障碍城市建设等方面守正创新,按高标准要求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民生答卷,以高质量发展绘就了“首善之区”的幸福底色。

  12月5日,福田区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在福康之家胜利召开。深圳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秀,福田区委常委曾宪旺,福田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朱江及区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特邀嘉宾近120人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区残联的工作情况,听取并审议了区残联第六届主席团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残联领导班子。其中,聘请福田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蔡英权为区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名誉主席,选举朱江为区残联第七届主席团主席,选举区残联理事长罗念纯为第七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

  值得一提的是,为深圳建设“弱有众扶”民生幸福标杆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会议还聘请了深圳市领航标准化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专家刘生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基地执行主任、深圳大学残障与公益研究院院长周林刚,深圳新闻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蓝岸担任区残联第七届主席团顾问,从标准化技术、残障公益服务以及媒体宣传方面,为助推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注入新动能。

  开幕式上,董秀代表市残联对福田区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过去五年福田区残疾人工作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

  董秀表示,希望福田区各级残联牢固树立和坚定践行以残疾人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探索新时代残疾人工作新路径,为全市残疾人工作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福田示范和经验。

  曾宪旺指出,残疾人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残疾人工作是密切党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民心工程”。五年来,区残联精心打造“福康之家”弱有众扶专项示范点,全力推动智慧无障碍城市建设,在残疾人工作多领域先行先试、积极探索,示范打造了许多残疾人工作“福田样板”,“惠残关爱10项服务”“幸福驿站”、公益学堂“云课堂”等品牌项目,许多特色经验在全市、全省甚至全国推广,为打造“弱有众扶”民生幸福标杆助力添彩。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福田区残疾人康复服务、就业创业、文化体育、权益保障等方方面面都取得了开创性的成就,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获评“全国残疾人体育先进单位”,区残联荣获国家级荣誉3项,省级、市级、区级荣誉10项,辖区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残疾人事业实现了新的历史性跨越。

  会议强调,未来五年,福田区残联将以更高标准,完善残疾人民生保障服务体系;以更高水平,提升残疾人康复服务质量;以更高质量,促进残疾人更充分就业;以更高起点,打造残疾人文体事业高地;以更高品质,推进无障碍幸福城区建设,奋力推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福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贡献残联的智慧和力量。

  “我将把大家的信任化为工作动力,不忘初心,尽心尽责,接续奋斗,勇毅前行,厚植残疾人福祉,推动我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创新发展,不负厚望与重托。”继任执行理事会理事长罗念纯对各位代表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

  罗念纯表示,会以更高的标准、更好的发展、更优的品质,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朋友为福田高质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的目标作出新贡献,谱写新时代残疾人事业的绚丽华章,开创福田区残疾人事业的新局面。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