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坪山区卫监所开展学校、托幼及托育机构饮用水卫生安全专项抽查工作

信息来源:坪山区卫生健康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11-25 16:2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提升我区学校、托幼机构及托育机构的饮用水卫生安全管理水平,预防和控制介水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确保辖区师生、婴幼儿的饮用水安全,保障师生健康权益,近日,坪山区卫生监督所对辖区部分学校、托幼和托育机构开展了饮用水卫生安全专项抽查工作。

cf19af2f269a5d943359c642c1ce016.jpg

  本次专项主要抽查辖区供水类型为管道直饮水、使用带有水处理功能的饮水设备、普通电开水器、桶装饮用水、温(凉)开水等供水方式的学校、托幼机构及托育机构。目前共计抽取了辖区12家学校、6家托幼机构以及20家托育机构开展饮用水卫生安全检查。监督员重点检查各单位饮用水卫生安全管理制度、饮用水污染应急预案,供管水人员的健康体检证明,使用的涉水产品(输配水设备、水质处理器及滤芯)的合法合规性及索证情况,供水设备的日常维护和饮用水水质检测等情况。检查发现,学校和托幼机构的饮用水卫生安全工作总体落实较好,通过净水器和普通电开水器供水的机构均能按规范要求落实各项饮用水卫生管理工作。个别托育机构存在未建立健全饮用水卫生管理制度和饮用水污染应急预案,供水点选址与布局不符合卫生安全要求情况。针对存在问题的机构,监督员均现场给予指导并提出整改意见。

9194b603c81a1bba4034094c7121432.jpg

  另外,从抽查的学校机构饮用水水质检测结果情况反馈来看,所抽检的38家学校、托幼机构和托育机构的水质检测均合格,合格率为100%。

  坪山区卫监所通过对辖区学校、托幼机构及托育机构的饮用水卫生安全状况检查,及时发现存在的卫生安全问题,并督促学校、托幼机构及托育机构落实饮用水卫生管理主体责任和规范要求,指导相关单位建立健全饮用水卫生安全管理制度和饮用水污染应急预案,同时加强对学校、托幼机构及托育机构的饮用水卫生安全的宣教与培训工作,切实消除校园内饮用水卫生安全的风险隐患。(通讯员:周花)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