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盐田区部门联动全力做好新开办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盐田监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9-26 17:4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9月23日上午,盐田市场监管局联合海山街道办对辖区新开办的深圳市盐田高级中学盐田学校食堂开展食品安全检查暨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检查组首先到学校食堂,检查了证照情况、场所硬件设施设备、食堂环境卫生、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人员健康以及食品原材料台账等情况。随后,联合检查组召开了隐患问题集中反馈会,向校方详细通报了检查情况。本次检查总体情况良好,学校食品安全责任意识较强,各项准备工作和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比较到位,但仍存在食品标签不齐全、食品留样量不足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逐项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

  最后,检查组与学校主要负责人一同开展陪餐活动,与校方就饭菜质量、温度、口味等进行沟通交谈,推动广大师生从吃得安全走向吃得健康。

  下一步,盐田局将继续加强校园食品安全检查,督促学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为师生的食品安全保好驾、护好航。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