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罗湖区:全力以赴做好全区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信息提供日期:2022-09-26 09:4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9月23日,罗湖召开区委八届第四十四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省推进实施《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现场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2022年全区禁毒工作情况和近期工作要点,部署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主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严细实的工作举措,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深刻吸取近期各类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以赴做好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国庆长假期间,人流和车流剧增,要加强重点行业、薄弱环节的督导检查,全力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各单位要紧盯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工商贸、燃气、自建房、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和重点部位,持续开展“拉网式”“地毯式”“起底式”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各单位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等制度,做好关键时段的值班值守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指出,推进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宏伟蓝图的战略部署,是全省的重要政治任务和重要战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战略意图,深刻认识《南沙方案》的重大意义。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全局,各部门要抓住深港合作的契机,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能,在深港合作领域多谋划项目和政策,要以加强深港合作为抓手,积极对接北部都会区规划,加紧推动深港口岸经济带罗湖先行区重大项目落地实施,推动罗湖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省禁毒委的总体工作部署,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工作主线,以组织开展禁毒攻坚年行动为牵引,统筹推进年内禁毒预防、打击、治理各项工作,推动全区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压紧压实各方禁毒工作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见效。要全力推进“五应五尽”禁毒工作,积极开展禁毒考核工作,加强对各成员单位及各街道办履职的督导力度。要切实做到吸毒人员“应管尽管”,对吸毒人员落实分级分类管控措施。要不断完善禁毒工作体系,提高毒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逐步形成全民参与、社会共治、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的禁毒工作新格局。要深化全民禁毒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浓厚氛围。要创新吸毒人员管理,推动创新吸毒人员服务管理工作,帮助吸毒人员戒断毒瘾、回归社会,切实减少存量、控制增量。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