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盐田区梅沙街道开展“平安出行,拒绝毒驾”毒驾禁毒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盐田区梅沙街道办事处 信息提供日期:2022-09-23 15:2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全面提高驾驶员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预防毒驾情况发生,922日,梅沙街道综治办组织禁毒社工在大梅沙海滨公园西广场开展“平安出行,拒绝毒驾”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社工向过往的群众分发禁毒宣传单,向他们讲解了毒品的含义、种类、危害,以及驾驶人吸食毒品后会产生强烈的生理兴奋,造成精神妄想幻觉,从而导致驾驶人丧失判断力、反应迟缓,方向感、距离感等身体状况低弱,识别道路交通情况的能力急速下降,极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危害公共安全。禁毒社工告诫群众千万不要因为好奇和刺激去吸食毒品,并动员大家互相监督,如发现周围有人吸食毒品或有人存在携带毒品的嫌疑时,应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群众进一步认识到“毒驾”对个人、对家庭及社会所造成的巨大危害,牢固树立起“拒绝毒驾、安全驾驶”观念。不仅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毒品的防范意识,增强了群众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也为创建平安梅沙,稳定社会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