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南山志愿者赴云浮开展暑期助学活动 入户走访58名困难家庭学生 赠送学习文具等礼物

信息来源:南山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2-08-16 11:2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两地助学行,万千关爱情。8月13日至14日,在南山团区委的大力支持下,南山区志愿者联合会助学组开展暑期山区助学公益活动。助学骨干、爱心市民、学生等57人驱车前往云浮市,携手新兴县志愿服务联合会与罗定市志愿者联合会的25名志愿者,分组前往18个村委,实地入户走访58名困难家庭学生,带去学习文具、小风扇等礼物,也带去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

  本次所走访核实的困难家庭中,有的是父母双亡,孩子跟随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有的父母双方都是残障人士……走进每一户家庭,都能在墙壁上看到不少奖状。一面面奖状墙让深圳的学生志愿者们惊讶不已,他们看到了同龄人的乐观与勤奋,懂得感恩与珍惜。

  14日上午,深圳、云浮两地志愿者举行了主题为“公益融湾行”助学走访分享暨深圳云浮(新兴、罗定)两地志愿者交流会,凝聚众力,共同助力山区教育发展。

  自2002年以来,南山团区委联合南山区志愿者联合会组织社会爱心人士、志愿者和爱心企业,先后前往广西、贵州、湖北、江西、青海,以及广东兴宁、连平、紫金、五华等经济相对落后地区实地走访,并建立助学点。该助学公益项目至今已累计资助以上地区困难家庭学生1400余人,募集和发放助学资金600余万元,以及课外读物、学习文具、体育用品、电教设备、衣物等助学物资。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