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龙华:把更多资源服务管理放到社区办好群众事

信息来源:龙华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2-08-16 09:5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8月15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以市党代表身份来到龙华街道,参加“党代表进社区”活动,协调解决居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亲切慰问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并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区领导黄立敏,区相关部门、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以及辖区居民代表参加活动。

  雷卫华一行先后到共和综合楼供电房、共和花园出入口以及汇食街小区开展实地调研活动,认真听取相关工作人员的汇报。随后在松和社区工作站主持召开社情民意座谈会,通过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倾听群众呼声,共同研究社区居民反映的民生问题。

  与会居民代表分别反映了共和综合楼和金山小区供电不足,共和花园出入口等3条道路存在交通隐患,居民文化活动场地设施不足,城市更新项目施工噪声扰民,民清一路占道违停严重等问题。区相关部门结合前期调研情况和工作实际,对相关问题逐一进行答复。

  雷卫华表示,居民反映的问题都是当前基层所面临的城市治理难题,龙华区政府将通过挂图作战、部门牵头、专人跟进等方式,用最大力度、最快速度推动各项问题有力有效解决。雷卫华强调,龙华区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更多资源、服务、管理放到社区,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情办好。同时,也希望政府、企业和居民携手,深入推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

  座谈结束后,在油松科技大厦核酸检测采样点,雷卫华实地了解现场管理、核酸检测采样等情况,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党员志愿者,感谢他们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最后,雷卫华前往龙华街道华富市场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现场查看市场环境卫生、安全生产等情况。他强调,要定期开展集贸市场专项整治提升行动,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查漏补缺,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果,为居民营造安全整洁、规范文明的生活环境。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