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龙华资本联合新田,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信息来源:龙华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2-08-16 09:4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8月12日下午,龙华产业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华资本”)党委联合观湖街道新田社区党委、新田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在新田社区集体经济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党建引领三资融合,助企开启奋斗新征程”共建活动。

  观湖街道新田社区聚集了多家数字经济、智能终端、半导体与集成电路、网络与通信等多家企业,但受疫情影响,企业发展面临压力,融资困难严重影响企业发展,期待能与龙华资本在普惠金融创新领域有更深入合作,真正解决辖区企业的发展难题。

  针对社区需求,活动聚焦“数字经济、专精特新”普惠金融专题,邀请高新投融资担保、农业银行深圳分行、国信证券等单位代表,为推动“国资与集资”联动发展、助力辖区企业纾困解难探索共赢新路径。活动现场,高新投融资担保和农业银行深圳分行围绕自身机构优势,分别从知识产权ABN产品的交易结构、增信措施、产品要素、底层企业入池要求等方面做了详细解析。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和辖区企业代表对ABN产品表达了强烈的兴趣,深入交流了产品安全性、投资收益、入池企业额度申请、补贴政策等关注的问题。国信证券就资管业务相关合作与社区股份合作公司代表进行深入交流。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贯彻区委组织部《关于开展龙华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结对社区工作的通知》要求,也是三方党组织联合开展“党建引领三资融合,助企开启奋斗新征程”共建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旨在将国有“资本”、新田社区“资源”和新田股份合作公司“资产”进行有效融合,形成强大共建合力。通过本次普惠金融服务宣讲,力争将更多金融资源引入辖区,打造“国资与集资”联动投资模式,提升集资投资效益,让普惠金融真正服务辖区高成长性科技企业的融资需求,充分发挥民营企业知识产权优势,通过证券化技术助力科技型企业做优做大做强。后续三方党组织将继续加强联动,持续举办此类金融产品知识宣讲活动,让更多金融机构、集资和辖区企业参与到普惠金融业务中。同时,通过开展“微心愿”“一米阳光”学习空间打造项目,持续深入企业关爱困境职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