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罗湖区莲塘街道开展消防夜查织密火灾防控网络

信息来源:罗湖区莲塘街道办事处 信息提供日期:2022-08-15 09:3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全面织密社会面火灾防控网络,形成公共消防安全治理强大合力,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有序。8月11日晚开始,莲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钟皓带队对辖区重点区域开展了消防安全生产检查和督导,各社区同步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安全夜查.1.jpg

  检查组深入辖区“三小”场所、餐饮门店、高层建筑、物业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重点检查消防车通道是否被占用或堵塞、电动自行车是否违规停放或充电、疏散通道、疏散出口是否畅通、灭火器是否过期等情况。做到查细、查实、查到位,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漏洞。

安全夜查.西岭.jpg

  在西岭社区、坳下社区等社区,检查组重点对沿街门店、"三小"场所、企业单位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上锁或堵塞,电线线路是否存在乱搭乱接、供电电路是否老化和私拉乱接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通过检查,发现个别门店存在货物随意放置、线路搭设不规范等现象,已当场责令立即进行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限期改正。检查组同时提醒商铺经营者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查自纠,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日常安全隐患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消防演练.jpg

  与此同时,为加强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8月11日,莲花社区在名骏豪庭小区开展了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消防安全宣传、应急疏散演练,检验社区和物业小区消防应急人员的火灾救援反应能力,进一步增强工作人员和居民安全意识与自救自护技能。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