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坪山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安全伴我行”残障人士安全教育小组活动

信息来源:坪山区民政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8-15 17:1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了加强残障人士的安全意识,全面提升广大残障人士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在坪山区残疾人联合会的指导下,坪山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于2022年7月20日至8月12日在中心开展了“安全伴我行”残障人士安全教育小组活动,本次小组共开展五节,总服务35人次。

  本次活动围绕“电信安全、居家安全、出行安全、疾病预防”四个主题知识开展。在小组活动开展过程中,中心社工以互动游戏、知识回顾、知识讲解、组员交流分享等形式带领大家学习各类安全教育知识,并引导组员分享安全隐患的类型和形式,提升了组员安全知识的储备量和应急能力。

  小组活动开展得非常顺利,得到了组员们的一致好评。组员们学会了更多的安全知识,有效增强了残疾人的自我安全防护意识,提高残疾家庭自我保护能力。同时,通过小组活动构建组员的同辈支持网络,增强他们融入社会的信心。(信息员:杨春雅)

活动照片.png

活动照片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