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坪山区全市率先实现应届高校残疾毕业生就业率100%

信息来源:坪山区民政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8-15 15:2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促进高校残疾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坪山区残联线上线下齐发力,早谋划、早部署,通过了解就业需求、辅导面试技巧、组织参加招聘会、提供适岗及稳岗服务等方式,建立“全过程服务”就业指导体系,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年,坪山区在全市率先实现应届高校残疾毕业生100%就业,得到市残联领导的高度认可。

  近年来,坪山区残联高度重视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不断优化服务,多措并举,积极帮助更多残疾人就业增收,实现就业创业梦想和人生价值。截至目前,我区就业年龄段残疾人442人,就业率56.3%。

  据悉,坪山区残联积极创新服务方式,先后建立坪山区残疾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和孵化基地,引进专业机构运营管理,并与深圳联通公司共建“深圳联通信息助残坪山服务中心”项目等,多形式精准帮助残疾人上岗就业。同时,强化政策宣传力度,组织制作坪山区残疾人就业创业短视频《追梦的翅膀》,通过报道优秀残疾人事迹、树立励志典型残疾人就业人物,为鼓励更多的残疾人就业创业,营造积极向上、全民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该视频被深圳残疾人视频号采用推广,得到上级部门充分肯定。

  未来,坪山区残联将多方联动再发力,鼓励更多的用人单位和社会力量加入助残队伍,为残疾人提供更多的就业创业岗位,推动实现高校残疾毕业生离校即可100%就业。(信息员:陈燕)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