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南山区人大代表建议督办工作会议召开 切实提高建议办理工作质效

信息来源:南山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2-08-15 14:2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在今年南山区两会上,多名区人大代表联名提交《关于落实精神卫生社工薪酬待遇,稳定社工队伍的建议》《关于完善南山区医疗骨干人才配套政策措施的建议》。8月12日,南山区人大常委会选联任工委召开人大代表建议督办工作会议,就上述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听取各承办单位汇报。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鲍晓晨参加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不仅将该项工作列入2022年区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计划中,还将工作细化,具体落实到各个工委负责,并组建多个代表专题监督小组跟踪推进,共同将代表建议办实办细办妥。

  会上,区民政局、区卫生健康局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上述代表建议的具体办理情况等。区委组织部、区教育局、区财政局、区人力资源局、区住房建设局等相关负责人就与会代表提出的问题逐一回应。随后,与会代表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建议办理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

  鲍晓晨表示,通过督办代表建议,区人大常委会监督和支持区政府各部门围绕区委中心工作,推动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增强大局观和使命感,加强与代表的联系和沟通,找准办理方向,并将建议办理落实情况及时向代表通报,主动接受代表和群众的监督,切实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质量和实效。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