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南山首批“政务服务体验官”受聘上岗

信息来源:南山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2-08-15 10:5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8月12日下午,由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举办的南山区“政务服务体验官”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政务大厅在行动”活动,在区行政服务大厅正式启动。正式受聘的首批南山区“政务服务体验官”包括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办事企业和群众等12人,他们将开展为期一年的南山区各级行政服务大厅政务服务体验活动,为政务服务改革建言献策。

  “政务服务体验官”将以办事企业和群众的身份,通过现场、线上和专项体验3种方式沉浸式、多样化、全流程体验南山各类政务服务。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充分吸收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与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共同推动具体意见和建议的落实,不定期开展“回头看”自查工作,确保所提问题妥善解决。

  据介绍,本次活动将充分发挥“政务服务体验官”的集体智慧,分为两个阶段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第一阶段,由工作人员对“政务服务体验官”办理高频事项的过程环节进行全过程跟踪,收集企业和群众办事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找准改革突破口,制定政务服务事项优化方案。第二阶段,将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根据政务服务事项优化方案,强化跨层级、跨部门、跨业务整体联动,科学、合理地进行简流程、压时限、减材料。

  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以小切口推动辖区各级行政服务大厅的服务水平全面提升,不断提升办事企业和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