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深圳市龙华区妇女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龙华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2-08-15 09:5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8月12日下午,龙华区妇女第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8月12日,深圳市龙华区妇女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大浪时尚小镇公共服务平台举行。来自全区各行业、各战线的169名妇女代表肩负全区广大妇女重托参加大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蕾,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皮勇华主持大会开幕式,区领导曾敬东、蓝涛、吴振兴、马红、赵妍妍、马晓歌出席。团区委主要负责人代表各人民团体致贺词。

  刘蕾代表市妇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龙华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全力支持妇联改革创新,为促进妇女全面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全区各级妇联抓思想引领、抓服务大局、抓疫情防控、抓改革创新、抓党的建设,为全市妇女工作提供了许多可借鉴、可复制的“龙华样本”。她强调,龙华各级妇联要以更高站位全面凝聚妇女共识,坚持党的领导,深入了解妇女群众所思所想,以先行示范担当作为,谱写更多龙华“她故事”;要以更优的服务广泛汇聚妇女力量,始终心里装着大局、眼睛紧盯中心,在女性重点群体的就业创业、科技创新女性的支持帮扶、新兴领域妇女的关爱保障等方面出实招谋实效,拓展服务渠道和思路,助力区域腾飞、女性出新出彩;要以更实的举措纵深推进妇联改革,持续深化基层妇联组织“破难行动”,强化妇联工作力量,改进工作作风,奋力推进新时代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卫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全区妇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全区广大妇女要将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最高共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激扬巾帼之志;要将融入发展大局作为第一目标,始终聚焦中心大局,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扩大就业创业新途径,奉献巾帼之力;要将引领文明新风作为首要气质,既要发挥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又要注重从家庭美德延伸到社会美德,彰显巾帼之美;要将锻造奋斗本领作为终身追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发扬工匠理念,锤炼巾帼之智。各级妇联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履职尽责为大局,扎根群众暖人心,不断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级党委要为妇联组织开展工作提供便利条件,各街道各部门要加大对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的支持保障力度,共同开创龙华妇女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上,龙华区妇联主席唐敏代表龙华区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区妇女重点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五年全区妇女工作的主要目标任务。报告指出,未来五年,全区各级妇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区委区政府总体部署,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思想领航、一线建功、幸福家园、维权暖心、数字赋能、妇儿友好、改革破难等七大主题,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贡献巾帼力量。

  大会选举产生了49名区妇联二届执委和新一届领导班子。选举唐敏为龙华区妇联主席,陈鸿伟为专职副主席,蒋翠莹为挂职副主席。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