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坪山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党委赴东江纵队纪念馆开展主题音乐党课

信息来源:坪山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8-09 17:0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缅怀伟大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党性修养,8月5日下午,坪山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黄郁明带领国资国企领导班子成员赴东江纵队纪念馆参观学习及开展“听见深圳,听见我”主题音乐党课活动。

图片3.png

  黄郁明书记同党员干部一起参观了东江纵队纪念馆大厅、展厅。党员干部们驻足认真观看历史照片,通过展示的照片文献、作战示意图等一件件历史实物,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述照片背后的历史故事,感受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了解南粤儿女从抗日战争至解放战争以及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奉献牺牲的英雄历程,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激发了自己的爱国热情,增强了作为党员立足本职、努力奉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纪念馆入党誓词墙前,全体党员干部庄严伫立,由黄郁明书记领誓,带领老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们进行庄严的入党宣誓,全体党员面向党旗,紧握右拳:“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领导,遵守党的章程....”铮铮誓言响彻大厅。

图片1.png

  随后,坪山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党委特别邀请了广东省省级百姓宣讲员、深圳市人大代表、深圳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杨乐教授为大家讲授“听见深圳,听见我”主题音乐党课。从一个音乐者的角度去讲授党史,把深圳经济特区建设40年分为四个阶段,通过描述不同时期的党的重大决策、社会经济发展面貌和当时的代表音乐作品,达到用深圳音乐史去印证改革开放史、印证这一段光辉党史的目标,给国资党员领导干部耳目一新的感觉。通过这次特别的党课学习,党员干部从不同的角度对深圳改革开放历史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图片2.png

  最后,坪山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党委结合下一步工作任务部署对国资国企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常态化长效化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用实际行动提升自身,为实现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抓好工作融合,把攻坚克难、推进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促进国企改革高质量发展,推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信息员:吴雯娟)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