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南山持续开展“无疫小区”创建

信息来源:南山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0-03-25 11:3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3月24日从南山区委组织部获悉,连日来,南山区积极开展“健康家园·无疫小区”创建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市民群众的主观能动性,人人参与、人人尽责,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正面出击守护共同家园。

  创建活动包括“清洁家园”、“健康生活伴我行”、“拒绝野味从我做起”、“家庭同战疫”、“守护心灵”、“守望相助”、“战疫先锋志愿服务”、“把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抗疫服务中心”、“三小场所平安复工”和“关心关爱疫情重点地区人员”共10项行动。区委组织部按照活动方案要求,制定了“健康家园·无疫小区”创建活动任务分工表,推动区直各职能部门主动认领10项行动,全面参与街道社区创建工作。

  区委组织部指导各街道社区充分运用深圳智慧党建系统、战“疫”先锋小程序等线上平台,将党群服务中心线下活动转移到线上开展,引导党员群众开展志愿服务。

  区卫生健康局宣传推广使用“安心博士”等专业服务平台,关注居民心理健康诉求,提供心理健康知识学习平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下沉专业技术力量,加强对垃圾投放点、社区公厕环境卫生重点区域的清扫保洁和消杀力度,指导街道社区规范设置废弃口罩投放点和小区消杀工作,及时做好分类分流垃圾转运和处理工作;区妇联注重加强对社区家庭妇女儿童的关爱力度,开设“慧育未来·共克时艰”家庭教育课堂等。各街道也结合社区实情,因地制宜开展创建活动,通过现有防控组织架构,加强对社区党委(社区“三人”指挥组)督促指导,向辖区1800多个党组织、3万名党员发出倡议书,发动志愿者、居民群众坚持冲在一线,全力守护家园。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