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市政府六届二百一十一次常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4-08 21:2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4月7日,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防控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扩散,严格做好无症状感染者等重点人群健康管理服务,不断巩固拓展持续向好的疫情防控形势。要全面做好“六稳”工作,主动化危为机、变压力为动力,积极抢抓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完善应急物资保障体系等重大机遇,努力在危机中找到发展新机遇、培育新动能,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强化安全风险管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做好防汛防台风等重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后,深圳市政府召开六届二百一十一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深圳市进一步稳定和促进就业若干政策措施》。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更大力度实施好就业优先政策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坚持把稳就业放在“六稳”工作首位,作为重大的民生工程来抓,全面落实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等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大援企稳岗、金融服务等政策支持力度,积极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努力把疫情对就业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全市就业大局稳定。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政府投资建设项目施工许可管理规定》《社会投资建设项目报建登记实施办法》等事项。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上广深等特大城市率先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改革创新、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以多规合一和智慧监管为支撑,全面深化建设项目行政审批改革,压缩政府投资、社会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时限,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社会投资、民间投资活力。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