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市政府六届二百零九次常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3-25 20:4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3月24日上午,深圳市政府召开六届二百零九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统筹财政资金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请示。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统筹好财政资金,将市本级行政事业单位一般性行政经费压缩10%以上,与企业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坚持厉行节约、勤俭办事,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严控会议、论坛等活动规模,切实把节省下的财政资金用于帮扶企业,支持企业加快复产、达产、扩产,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努力将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了我市行政复议及应诉工作报告,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深圳市人民政府2020年度立法工作计划(草案)》。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要求,用足用好经济特区立法权,加强重点领域政府立法,推动改革决策和立法决策相衔接,营造一流的法治环境,全力打造法治城市示范。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我市公共卫生领域相关法规建设,全面提升依法防控水平,为提升超大型城市治理能力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要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利民的制度优势,进一步提升我市行政复议工作水平,努力让市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