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许勤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一二七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15-03-03 10:0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昨天下午,市长许勤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第一百二十七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四个全面”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根本方向和指导思想,按照市委常委会的要求,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不断巩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全面提升城市文明水平,促进城市文明发展。

  会议指出,深圳市四次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是中央对深圳城市文明水平和全体市民文明素质的充分肯定。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和广东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历届市委、市政府的持续努力,得益于全体市民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会议强调,文明城市建设永无止境。要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中央的部署和市委常委会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建设。一是要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着力推进有质量的稳定增长、可持续的全面发展,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二是要围绕全面深化改革,以改革创新的思路和办法,着力破除束缚文明城市建设发展的障碍,走出一条具有时代特征、中国风格和深圳特色的文明城市创建和提升之路;三是要围绕全面依法治国,以法治保障文明城市创建更加规范化、长效化; 四是要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社会风气、道德风尚的进一步改进提升。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深圳市开展家禽“集中屠宰、冷链配送、生鲜上市”工作方案》。根据《方案》要求,福田、罗湖、盐田、南山区于今年3月31日前,其他区(新区)于6月30日前实现本辖区内家禽集中屠宰、冷链配送、生鲜上市。会议强调,实施家禽集中屠宰、冷链配送、生鲜上市是防控H7N9流感疫情的根本性措施。各区、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迅速行动、扎实工作,在非常时期采取非常措施,全面做好H7N9流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在实施好《方案》的同时,相关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切实保障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

  会议传达了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并指出,要深刻领会省委省政府的战略意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创新驱动经济社会发展,提升质量效益,争当践行“三个转变”的排头兵,打造创新发展的高地,努力在“四个全面”中创造新业绩,为建设创新型广东、创新型国家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通报了深圳机场离港平台交通事故的相关情况并强调,要按照市委常委会和市委书记王荣的要求,全力救治伤员,妥善做好善后工作,并在全市范围内迅速开展安全隐患地段排查,杜绝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会议还传达了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相关精神,并审议了其他事项。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