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许勤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一三五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15-05-28 09:5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昨天下午,市长许勤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一百三十五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深圳市政务信息资源共享管理办法》,会议强调,深圳作为全国首个政务信息共享国家示范市,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在管理和软、硬件方面的基础与优势,突出互联互通,不断改革创新,为推动全国政务信息共享作出积极探索。

  《深圳市政务信息资源共享管理办法》提出,我市政务信息共享工作实行负面清单管理制度,除列入负面清单的政务信息资源外,各单位应无条件对其他单位提供共享信息,并确保数据真实和更新及时。

  该《办法》同时对信息共享应用进行明确,要求各单位加强基于信息共享的业务流程再造和优化,创新社会管理和服务模式,提高信息化条件下社会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重点推进业务协同、同城通办、主动服务和就近办理等。要求“凡是可以从共享平台获取的信息,不得要求公众和企业等服务对象在办事过程中提供除身份证明以外的其他原件。”

  会议指出,政务信息如不能资源共享、互联互通,将制约信息化发展和信息技术应用。《办法》出台,对于促进信息共享、提高工作效率、简化办事程序和方便市民群众都具有重要意义,要突出前瞻布局、互联互通,资源整合、信息共享,有力推动政务流程再造、机构优化调整和政府职能转变,持续提升政府服务质量和效率,加快打造服务型政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深圳市2015年度土地整备计划》。据悉,2014年我市计划完成土地整备工作18平方公里,截至计划期末,已整备完成18.47平方公里。2011-2014年我市已累计完成土地整备106平方公里,释放土地139平方公里。2015年度,全市计划安排土地整备项目15个,预计通过整备完成15平方公里用地,整个“十二五”期间我市通过土地整备释放用地将超过150平方公里。

  会议强调,土地整备是深化土地管理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是破解我市土地紧约束、提升城市发展质量的重要途径,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充分挖掘存量土地潜力,集约高效利用土地资源,优化城市空间布局,为实现有质量的稳定增长、可持续的全面发展,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提供重要支撑和保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改革的若干规定》以及《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办法》。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