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许勤主持召开市政府六届二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15-07-28 09:3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昨天下午,市长许勤主持召开市政府六届二次常务会议。会议就贯彻上半年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做好下半年工作作出部署。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马兴瑞书记在上半年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上的讲话要求,振奋精神、真抓实干,紧盯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在注重质量和效益的前提下,努力实现经济更快增长,为全国全省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总的来看,上半年我市经济保持了有质量的稳定增长,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落实中央、省和市的部署安排,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一是要坚定信心、咬住目标,细化工作举措,强化责任落实,全力完成今年预期增长目标。二是要靶向施策、精准发力,突出问题导向,着力扩大高质量投资、促进外贸稳定增长、挖掘消费潜力、加快财政资金支出进度,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要瞄准重点、聚焦关键,狠抓重大项目落地、重点企业服务和重大民生工程实施。四是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坚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大力发展金融、专业服务等现代服务业,培育新的优质产业增量;切实抓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增强创新驱动发展新动能;大力推进广东自贸区前海蛇口片区制度创新,加快十五个重点区域开发建设,打造一批新的区域增长极,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五是要转变职能、提高效率,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对办事流程、审批事项和环节再优化、再压缩、再减少,不断释放市场活力和发展动力。会议还要求,当前正值高温盛夏、台风暴雨多发季节,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安全运行。要高质量做好“十三五”规划编制。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促进我市经济健康稳定发展确保实现2015年经济发展目标的若干措施》,该《若干措施》提出了扩大有效投资、扩大消费需求、促进外贸稳步回升、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系列具体举措。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突出务实性、针对性,加强对工作措施落实的督促考核,推动“三驾马车”协调发展、共同发力,为全市经济实现有质量的稳定增长提供支撑。

  会议传达了2015年全国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深圳要按照中央的要求,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确保每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努力在深化改革的方向和路径上作出新探索,在解决体制机制关键问题上取得新突破,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新经验,为全面深化改革作出特区的新贡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深圳市政府《关于加强创业带动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坚持市场导向,整合资源、统筹兼顾,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面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不断稳定和扩大就业。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