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许勤主持召开市政府六届十二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15-10-26 10:4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3日上午,市长许勤主持召开市政府六届十二次常务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全市第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部署全市第四季度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省相关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兴瑞的要求,结合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做好四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国全省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为明年乃至“十三五”发展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会议指出,今年前三季度我市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提速、量增质优的良好态势,总体好于年初预期、好于去年同期、好于全国全省。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在前三季度打下的坚实基础上,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坚定发展理念,坚持深圳质量、深圳标准,坚持改革开放、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绿色低碳,推动经济特区发展不断增创新优势、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做好下一阶段全市经济工作,具体要把握好五个方面的重点。一是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千方百计促进外贸稳定增长,扩大高质量投资,挖掘消费潜力,加快财政支出进度,努力以更高质量、更高标准、更快速度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做出更大贡献;二是要找准薄弱环节,切实抓好年度重点工作、十二项重大民生工程、118件年度民生实事等重点任务的落实;三是要进一步转作风、提效率,落实好市领导挂点服务企业机制,加大服务企业力度,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四是要加强风险防范,密切关注外部经济形势变化,强化金融监管和风险防范,做好安全生产和应急工作,维护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五是要及早谋划明年工作,抓好“十三五”规划编制,为特区长远发展打好基础、创造条件、争取主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深圳市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及下一步工作举措》,相关政策措施修改完善后,将报市委常委会审议。会议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和竞争力的根本,是深圳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的重要支撑。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关于人才工作的部署,按照市第六次党代会和马兴瑞书记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策精准性,增强与城市目标定位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匹配度,集聚更多人才资源;要在构建开放式国际化高等教育体系的同时,引进国内外优质资源,加快提升义务教育、职业教育发展水平;要更加注重非物质激励,进一步提高人才荣誉感,增强城市凝聚力。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