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许勤主持召开市政府六届十五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15-11-16 10:3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1月13日上午,市长许勤主持召开市政府六届十五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深圳港总体规划》,会议强调,要突出国家战略,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进一步优化港口布局,拓展港口功能,提升港口航运发展质量效益,为深圳建设一流湾区经济,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桥头堡,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会议指出,进一步提升深圳港的发展质量和现代化水平,对于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开放发展、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具有重要的意义。要突出国家战略,把海洋强国战略、“一带一路”倡议等部署要求,落实和体现到深圳港规划之中;要突出未来发展趋势的研判,更好地把握全球贸易、产业、港口、航运等相关领域发展趋势,加强与周边、全国乃至全球港口规划建设的协调联动;要突出“增量优质、存量优化”,在不断扩大港口吞吐能力的同时,进一步推进港口航运质量提升和结构优化;要突出统筹兼顾,处理好规划刚性与弹性、生产与生活,港口建设与支撑体系、以及东部与西部港区分工协调的关系。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深圳市联系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石渠县、德格县、甘孜县工作实施方案》。会议指出,中央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对口支援工作。作为经济特区,深圳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继续秉持“感恩改革开放、回报全国人民”的情怀,高度重视、倾情投入,抓好相关工作方案的落实,通过扶贫开发、对口支援,增强受援地造血功能和发展后劲,助力受援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促进全国区域协调发展作出特区应有的贡献。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