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许勤主持召开市政府六届十六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15-11-24 10:0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昨天下午,市长许勤主持召开市政府六届十六次常务会议。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战略思想,按照中央、省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把对口支援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对口支援工作任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更好地服务“两个大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作出特区新的贡献。

  会议审议了“十三五”时期对口支援西藏和四川甘孜州的相关事项。会议指出,对口支援是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事关区域协调发展,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好对口支援工作,是深圳经济特区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要按照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始终秉持“感恩改革开放、回报全国人民”的情怀,加大对口支援工作力度,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促进受援地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会议审议了中国深圳海外创新人才大赛有关方案。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相关部署,紧紧围绕深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明确大赛目标定位,完善组织方式,科学设置评价条件,吸引集聚更多海外高层次人才来深创新创业,为深圳实现有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政府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有关办法。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发挥市场配置资源作用和财政资金引导放大作用,引导社会资本投向创新创业、新兴产业、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领域,进一步推动转型升级、提升民生事业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废止<深圳经济特区商品市场条例>的决定(草案)》,该《决定》草案将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会议指出,1999年施行的《深圳经济特区商品市场条例》,为促进我市商品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为适应市场环境和监管模式的调整变化,更好地与国家和省相关法律法规相衔接,提请市人大常委会适时废止《条例》十分必要,将有利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为市场主体营造更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