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市政府六届一百五十三次常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18-12-18 09:4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2月17日下午,深圳市政府召开六届一百五十三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深圳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方案》等事项。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市工作部署,对标国际一流都市农业,立足深圳优势特色产业,依托企业和农业教学科研院所,着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产业,加快提升深圳都市农业质量效益和国际竞争力。

  深圳现代农业产业园是在规模化种养基础上,通过“生产+加工+科技+营销(品牌)”,聚集现代生产要素,创新体制机制,建设水平领先的现代农业发展平台。《工作方案》围绕“主导产业突出、现代要素集聚、设备装备先进、生产方式绿色、辐射带动有力”的要求,计划到2020年在全市建设一批现代农业产业园和特色小镇、科普示范园等。

  会议强调,要突出科学规划、分类指导、试点先行,推进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建设深圳小而精美的都市农业产业园,形成功能多样、高效生态、开放共享的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新格局。要推进农业生产、加工、物流、研发、示范、服务等融合发展,实现基本农田高标准生产、高效率利用和田园综合体的集约化、智能化,打造“美丽田园”,建设“美丽深圳”。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