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市政府六届一百五十八次常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19-02-02 09:4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月1日下午,深圳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继续实施“美丽田园”建设工程,推进基本农田提质增效;加快休闲农业发展,打造具有深圳特色的休闲农业名片;加速推进高科技农业发展,打造全国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做好“大棚房”清理和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为促进农业健康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营造良好环境;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积极推动扶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加快推进富民安居工程。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后,深圳市政府召开六届一百五十八次常务会议,部署春节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各区各部门务必把全力保障安全有序节日环境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以更加精准有力的举措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市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会议要求,要狠抓重点领域安全管控,突出抓好春运道路交通安全、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城市公共安全,坚决守住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底线。要狠抓安全责任落实,强化执法监督和责任追究,强化应急值守,全力以赴抓好我市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国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厅主任会议精神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两个维护”贯彻到办公厅(室)工作的方方面面,加强统筹协调,狠抓政策落实,全面加强和改进办公厅(室)建设,不断提升“三服务”水平,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在深圳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会议专门就贯彻落实全省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强调要保持高度警惕,打好非洲猪瘟防控持久战,确保我市猪肉市场安全和稳定。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