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市政府六届一百六十次常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19-02-25 10:1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月22日下午,深圳市政府召开六届一百六十次常务会议,传达2019年全国科技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举措。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对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和全国科技工作会议工作部署,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对标最高最好最优,加强学习、深化研究、主动谋划,充分发挥创新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更好地服务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增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核心引擎功能,着眼未来长远发展,深度对接中央要求、港澳所需、湾区所向、深圳所能,布局一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和重大科技项目,深化深港澳科技创新合作,积极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着力打造世界级原始创新高地,强力推动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要全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集中优势力量进一步加大攻关力度,在战略必争领域抢占制高点。要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力争实现引领性原创成果取得重大突破,推动我市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能力上水平。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攻坚,坚持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牵引,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要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全市大局,精准发力、全面履责,切实保障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坚持改革创新,完善体制机制,切实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要把审计整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努力以审计整改的新成效推动政府工作提质量、上水平,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