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市政府六届一百六十一次常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19-03-04 10:0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3月1日上午,深圳市政府召开六届一百六十一次常务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会议强调,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精准有力的举措做好各类安全事故的防范工作,全力保障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安全运行。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坚持问题导向,层层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党政领导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特别是要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盯紧盯牢、紧抓不放。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迅速组织全市节后复产复工安全大检查,突出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查清重大风险和重大事故隐患,严格落实管控和整改措施。要强化执法监督和责任追究,通过强有力的执法问责,实现事故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理。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深圳市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3年)》,将结合深圳在人工智能关键技术、支撑产品、行业应用等方面实际,通过进一步强化优势、补齐短板,全方位提升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能力、服务能力。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战略规划,把握人工智能发展机遇,充分发挥深圳电子信息产业优势,加快构建人工智能技术开放创新体系,推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形成人工智能产业集群,打造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产业高地。

  会议对近期轨道交通建设工作做出部署。会议指出,轨道交通建设既是重点民生工程,又是重大发展工程。各区各部门要切实做到思想更加重视、措施更加有力、工作更加扎实、落实更有成效,特别是要加快推进征地拆迁等任务,全力推动轨道交通建设工程早竣工、早运营。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