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市政府六届一百六十二次常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19-03-06 10:1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3月5日下午,受市长委托,常务副市长刘庆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龙华-福田及龙华-南山跨区自行车专用道规划方案》等事项。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紧扣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性,着力提升我市统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推动国家、省的决策部署在深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改革创新,积极争取国家新的调查核算方法在深圳先行先试,进一步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机制改革。要发挥好统计的参谋助手作用,积极主动应对经济运行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提供及时准确的数据参考和决策参谋。要利用好信息化手段,积极构建现代化统计体系,深挖大数据、云计算与基础数据融合运用,更好地服务经济增长,服务企业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工作合力,扎实开展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确保数据真实。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龙华-福田及龙华-南山跨区自行车专用道规划方案》,要求结合自行车交通特点及深圳气候、地形等特征,进一步优化完善项目功能定位,突出人性化特点,构建高品质自行车交通系统,打造深圳自行车“云道”试点项目,满足优质生活的需要,缓解城市交通压力。

  根据方案,龙华-福田自行车专用道起于龙华民治金龙路-梅龙大道节点,终于市民中心周边,串联民治、梅彩、福田中心区等片区,网络涉及道路总里程约22.28公里。龙华-南山自行车专用道起于龙华民治留仙大道-梅龙大道节点,终于西丽留仙大道与学苑大道(西)节点,串联民治、大学城片区,并与大沙河生态廊道等既有规划设施衔接,总里程约9.5公里。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