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市政府六届一百六十九次常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19-04-30 10:2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4月29日下午,深圳市政府召开六届一百六十九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更新工作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深圳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有序、规范、高效推进城市更新工作,持续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和品质,促进深圳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提供保障。

  《若干措施》围绕规划先行、有机更新、持续创新等方面提出了24项具体措施,推动深圳城市更新从“全面铺开”向“有促有控”、从“改差补缺”向“品质打造”、从“追求速度”向“保质提效”、从“拆建为主”向“多措并举”转变。会议强调,要强化政府统筹力度,制定优化调整措施,实现城市更新机制更加科学健全、管理更加规范有序,为全国存量土地二次开发提供经验。要坚持以人为本,不急功近利,不大拆大建,注重人居环境改善和历史文化传承。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对标国际一流城市,以更宽广的视野、更先进的理念以及更有力的实施,推动深圳从高速度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

  会议就做好五一假期期间的安全生产及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作出部署强调,要按照全市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在全市范围加强对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治理。要全力以赴维护“五一”假期安全稳定,有效应对近期可能出现的新一轮强对流暴雨大风天气,保持高度警觉,及早研究部署,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