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市政府六届一百七十一次常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19-05-31 10:0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5月30日下午,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全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深圳实际和自身职责,把会议各项部署落实到位,将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努力创业绩、求实效。要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六个稳”部署要求,重点抓好对外经贸、工业投资、重大项目和重点片区开发建设、重点企业服务、风险防控等工作,推动深圳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求,全力补短板、强弱项,完成好精准脱贫考核任务,打好水污染治理攻坚战,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让市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共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果。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后,深圳市政府召开六届一百七十一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18年度总部企业奖励有关方案。会议强调,各区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支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不断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主动宣传、主动跟进、主动服务,确保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见效,让企业切实享受到政策实惠、扎根深圳做精做强。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深圳市交通拥堵综合治理2019年行动方案》。根据《行动方案》,2019年深圳将深入实施拥堵热点改善、公交服务优化、需求调控升级、慢行品质提升、重点设施推进、智慧交通引领、交通管理加强、停车设施挖潜等8大行动,全面推行40条措施、98项具体工作、406项“短平快”工程项目。会议强调,要通过多方式、多手段、多部门综合治理,持续挖潜改善交通拥堵问题,提升综合交通服务品质,特别要在减少占道施工影响、避免道路反复开挖、建立快速疏堵机制、优化交通路牌指示等方面下功夫,推进交通管理精细化、执法手段智能化,打造高效能、高融合、高品质的城市交通运行体系,更好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