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市政府六届一百七十二次常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19-06-03 09:3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6月2日下午,深圳市政府召开六届一百七十二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严格用地管理、加强节约集约用地,提升科学用地水平的一系列事项。其中,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提交的7项建设项目用地事项,全部用于保障性住房相关项目。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以敢于负责任的态度、以创新的政策举措,更好突出公共利益,铁腕整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加大力度解决好用地历史遗留问题,更好回应民生关切。要加强对保障性住房等民生建设项目空间保障,强化基本保障性住房建设和供应,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供应与保障体系,着力解决住有所居的问题,不断增强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大鹏半岛和田头山两个市级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会议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为重,突出以人为本、兼顾发展,优化两个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预留区域发展空间、重点项目建设空间,使总体规划与经济社会发展、城市规划建设时序相协调,充分发挥保护区的生态、社会、经济三大效益,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高质量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