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市政府六届一百七十四次常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19-06-21 09:4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6月20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有关党内法规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三个党内法规的主要内容。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三个条例的贯彻落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更好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通过贯彻三个条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好体现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三个条例找差距、补短板,推动政府系统党建工作全面上水平。要结合本单位本系统的工作实际,细化形成一套科学的操作指引,一项一项抓落实、求实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主要精神并强调,要从建设阳光政府、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廉洁政府的高度,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

  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民生、惠企政策等信息公开力度,提升人民群众对政府服务的满意度。要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结合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建设,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效能,提升信息发布、解读回应、政民互动、办事服务的整体水平,努力让市民办事更方便、城市运行更高效。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后,深圳市政府召开六届一百七十四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深圳市2019年度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计划(送审稿)》。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进一步挖掘存量用地潜力,强化城市功能、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人居环境,助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功能。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