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市政府七届七十八次常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3-05-25 14:5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5月22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牢牢把握“一个尊重、五个统筹”的城市发展要求,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认真学习雄安新区在规划建设、改革创新、生态治理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提升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加快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走出一条符合超大型城市特点和规律的治理新路子。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主动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积极作为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不断增强核心引擎功能,深化深港澳更紧密合作,最大限度链接国内国际双循环,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携手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在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在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国家战略和产业发展重大需求,强化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交流对接,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合作,集中力量突破一批“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携手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更具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

  市政府党组会议后,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了有关事项。


触碰右侧展开